網頁

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

天兵要請颱風假

已經接近倒數的上班日子,還是很倒楣地碰到惱人的強颱『聖帕』警報發佈,比較不一樣的是不必像之前本年度初次碰到那麼忙,該準備的防颱措施在前面二個颱風剛驗收過,砂包等還未真正派上用場,不過還是要四處巡看看,以免造成什麼樣的損失!長官在點名宣佈:「今天開始輪休人員,原本下午17:00時才開始放假,為避免因颱風侵襲影響到安全,住台北等長距離的可以重新修正請假單,核准後開始放假。」這時侯就有住台北、高雄、台南..等弟兄端著假本來變更休假時間。
不過,突然發現有一個弟兄來報告:「分座,我想要搭同事車一同去台北,請示可不不以將假本修正提前休假?」我腦袋閃過對這位新兵印象後問他:『你家不是雲林縣,颱風天跟人家去台北幹什麼?』這位弟兄回答說:「因為要去找女朋友。」我又告訴他:『可不不以下個禮拜没有颱風時再去。』他很為勉為其難的回答:「我好久没有和我的女朋友相聚,很想這星期上去,因為.....這週日是情人節。」體諒他是剛下部隊没多久的新兵,於是用慎重的口氣向他解釋說:「這次能夠提前休假,是要讓你趕快回家避颱風,而不是讓你到處去玩,您還是打電話向女朋友說明清楚,以下午走的標準來修請假時間,並一定立刻回家,這幾天我會打電話到你家。」新兵悻悻然的離開後,過了没多久,稍微面露笑容又跑來向我報告:「分座,我已經向女朋友講長官不同意颱風天到處跑,她没有問題了!我不去台北了。」雖然,他利用我當擋箭牌,只要聽話乖乖回家,也讓我們這些幹部鬆口氣了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