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

教練,您今天怎麼了?

今天晚上和往常一樣到嘉義市北門驛車站前公園練太極拳,19:30開始的場子,依舊僅是四、五個人熟悉的學員在練習,雖然前一些日子有新同學加入,不過能夠像我們這幾個老學員一直堅持著,實在不是很多,想必現代人對於老祖宗傳下來的運動不是很有興趣?
面對著即將於9月到來的市長盃比賽,感覺教練依舊以平常心來帶著我們練習,不過今天卻突然叫我到前來示範,理由是在報名表上領隊填上我的名字,我心裡想著:「北興場真正是没什米厲害的人了,竟然需要我來當領隊?」不過,從另一個角度來看,始終感覺到學太極拳進步最快的時間,卻是經歷過每一場比賽之後。因為,比賽前強迫自己務必要出席每一場練習,在重覆練習同樣的套路,很自然而然熟能生巧;在高手如雲的比賽會場,觀摩學習到平日練習看不到的拳路,以此的勉力自己只有硬著頭皮接下來了。
站在前面打拳與以往站在隊伍內感覺實在很不一樣,因為一拳一式自己要很熟練,否則就將缺失馬上曝露出來,教練今天不同以往自己站在前面示範,而站在旁邊看的目的,就是要我所展現的套路有錯時,馬上就可做調整及糾正,以期能在比賽時有個好成績。今晚經過此番折騰,雖然很辛苦,卻感到值回票價!
在練習結束後,同樣在公園的另一個運動團體「讚美操」的幾個太太,其中有一個好奇來問:「您們教練今天是不是身體不舒服?」我馬上回答她:「没有,他很好啦!」心裡想著,雖然教練已經八十多歲了,但是每天早上5:30一場;晚上19:30各一場,從來都是他最早到場裡的,今晚也是不例外。我很疑惑的反問她:「怎麼會覺得教練今晚有問題?」太太回答說:「以往他都站在前面示範,今晚卻站在旁邊看。」我很高興解答了她的疑惑:「没事!没事!是為了教我,準備9月的市長盃比賽的關係。」另外個太太馬上接著說:「對啦,人家没事,好像被妳說成發生什麼事!」對啦,少人仔!您要參加比賽?您打多久啦?我很配合她們好奇心回答:「二年多,ㄏㄟ啦,面皮恰厚就可以比賽啦!」這些婆婆媽媽馬上投以欽佩的眼光,目送著我打開車門,開著車子打道回家了.......

沒有留言: